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介紹

校長 王冠銘




 110
 head@dssh.tyc.edu.tw

 

 

學習歷程

 

  • 省立台北師專普師科 畢業(70~75)
  • 國立台北師範師院社會科教育學系 畢業(76~80)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畢業(80~83)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四十學分班 結業(87~90)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學校行政碩士班 畢業(98)
 

 

服務歷程

 

  • 連江縣立國小教師 75.8~80.7(東莒國小教師、敬恆國小教師兼輔導、坂里國小導師兼訓導)
  • 桃園縣立建國國中 83.8~88.7(教學組行政助理、設備組行政助理、訓育組長、專任教師)
  • 桃園縣立福豐國中 88.8~94.7(教學組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
  • 桃園縣立介壽國中 94.8~97.7(校長)
  • 桃園縣立山腳國中 97.8~101.7(校長)
  • 桃園縣立慈文國中 101.8~107.7 (校長)
  •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107.8~ (校長)
 

 

辦學理念

 

教育是持續前行的歷程,身為教育工作者,在自身的崗位上,始終秉持著追求向上成長的動機,勇於接受不同的挑戰,樂於付出己身所擁有的一切動能,惕勵自我在不同的教育場景,均能充分發揮教育人應有之良知良能,為莘莘學子構築更卓越的教育空間,以展現教育應有之優質效能,活化每一個耀眼的青春年華。

一、尊重感恩,關愛稚嫩的青春生命,傳揚校園良善之文化。

二、積極奉獻,倡導支援的行政作為,開展行政服務之理念。

三、專業導向,推展優質的課程教學,促進學生學習之效能。

四、正向引導,闡揚良善的品格修為,落實品德教育之提升。

五、多元取向,發掘學生之多元潛能,提供適性發展之可能。

在教育行旅裡,因循的是那份對教育的熱愛與執著。在教育的園圃裡,教師與學生是最主要的二大演出角色,理想的教育情境所呈顯的應是:教師愉悅地施展教學專業,樂在其中;學生則是欣喜於知識學能之獲得,充滿豐收的喜悅。在追求學校效能充分提升之際,這樣的教育氛圍是學校經營者所應致力推展與努力的方向。當教與學之間,建構起快樂的連結,所展現之動能是積極的、是美好的、是風華無限的。

身為學校經營者獻心獻力,引領著學校邁向卓越,提升效能,是責無旁貸的。唯有積極的付出,真誠的投入。在卓越度,精緻化,專業化的標的引領下,優質的學校生態將一一構築而出。當我們能堅毅地揚起責任的臂膀,擁抱熱情與果斷,構築更卓越的教育空間,展現教育應有之優質效能,每一位我們所關愛的孩子,將能恣意昂首翩揚教育藍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