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30310梯次閱讀心得投稿截止
1130315梯次小論文投稿截止
:::

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藍思分級圖書(Lexile)

藍思(Lexile)分級
是由美國教育科研機構為了提高美國學生的閱讀能力而研究出的一套衡量學生閱讀水平和標識文章難易程度的標準,是衡量閱讀能力(Reader Ability)與文章難易度(Text Readability)的科學方法。
 
藍思主要針對圖書的語義難度(詞彙)和句法的複雜程度(句子長度)來衡量一個出版物的難易程度。藍思分析系統先仔細考查與整體閱讀理解力相關的各項元素,譬如:句子長度、單詞出現的頻率等等,然後再通過電腦程式的計算,才能確定一個出版物的難易程度。
 
按照藍思(Lexile)難度分級的標準,出版物的難易程度劃分從0L至2000L。
 
建議讀者選書時,選擇高於自己閱讀水平50L或者低於自己閱讀水平100L的圖書閱讀是比較恰當的
300L以下約是小學程度的英文圖書,國中程度則可以選擇600L,高中程度以上可閱讀800L的英文圖書。
 

藍思1

館內藍思分級圖書

藍思2

以貼有色圓點貼紙來識別


美國學制與藍思閱讀分級指數參照
右表為美國學制與藍思閱讀分級指數參照。國小1年級的學生,一般的閱讀能力在藍思BR120L-296L間,國小2年級的學生,則在170L-545L
​以此類推。
 
本校藍思書籍的分級標示如下表,每本書的書背皆有貼上對應其分級的有色圓點。
 
 
 
 
 
Note: These are typical reading levels of native-English stud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藍思分級

藍思對照表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