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高三專區 /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方案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1.對象:參與者為中華民國設有戶籍之高中職應屆畢業生。但畢業當學年度就讀「產學攜手合作計畫」者,因有相關補助及就學與就業配套方案,不得申請本方案。

2.申請日期:113年度線上報名日期: 112年11月1日至113年3月18日上午11時截止

3.申請方式:採線上報名,可下載APP或至網站報名。

4.可申請形式:

(1)青年就業領航計畫(青年儲蓄帳戶):職場體驗二年或三年。除薪資外,教育部撥「就學、就業及創業準備金」每月5000元、勞動部撥「穩定就業津貼」每月5000元,至專屬「青年儲蓄帳戶」。

(2)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自提企劃二年或三年之參與國內外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社區見習或其他符合體驗的內容。經費補助資訊如下:

a.海外長期志工計畫

b.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

c.青年壯遊體驗企劃見習專案

5.就學配套:

(1)自上述二年或三年計畫完成之日起2年內,可於「特殊選才」及「申請入學」管道使用專屬名額升學。

(2)若畢業當年度已有錄取校系,可保留入學資格直到完成上述二年或三年計畫後使用。且可於學校規定期間持體驗資歷申請轉系。

6.兵役配套:

(1)未出國者:參與本方案役齡青年,可專案延期徵集至計畫結束或計畫中止。

(2)出國者:參加「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經審查通過之企劃出國者,准許出境。

7.其他問題:

(1)教育部113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網址:https://young.cloud.ncnu.edu.tw/

(2)諮詢窗口電話:(02)7736-5582、電子郵件youthee@mail.yda.gov.tw。本計畫輔導服務團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話:(02)7749-5928或5723、電子郵件youthtravel.ntnu@gmail.com

8.相關網站連結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專區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網

     教育部113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學生家長宣導影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