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生涯探索 / 自我探索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一、興趣量表
興趣量表是一份讓高中以上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特質,功能包括高中高職生的選課選組或選填志願,一般大學與科技大學的轉系與選擇研究所的生涯規劃參考工具。
施測日期:高一上學期
網址:https://career.ceec.edu.tw/


二、臺灣師範大學適性化生涯性向測驗
性向測驗(aptitude test)是用來測量個人能力和潛能的一種工具,多用在學生自我探索、生涯抉擇或企業篩選人才等。透過本測驗,可提供瞭解其自身之優勢能力,將有助於學生探索與掌握自我、培養生涯決策與規劃能力、進行生涯準備與生涯發展。
施測日期:高一下學期 
 
 
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
協助高中生瞭解自己對那些科系有興趣,幫助學生找到與自己興趣適配的「學類」。
施測日期:高三上學期
網址:https://career.ceec.edu.tw/


 
四、1111人力銀行興趣測驗   
來自專業心理學理論,只要透過職涯測驗掌握興趣、價值觀、特質等面向,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11分鐘即可取得測驗報告
網址:https://www.hollandexam.com/hollandQuiz.aspx
 
 
五、104人力銀行生涯興趣測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